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婚姻登记
周到服务,助力传统七夕节--蕉岭县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时间:2019-08-07 17:56:1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4027.JPG

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以牛郎织女的民间传说为载体,表达男女之间“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情感。随着时间的演变,“七夕”已成为中国的情人节。

为迎接这一传统、有意义的节日,帮助新人们顺利、快捷完成婚姻登记,蕉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是启动应急预案,提前检查所有设备,对登记证、电脑、打印机、办公耗材等进行维护补充,确保正常使用;二是做好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各项安排,为婚姻当事人提供便利,有效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高效运行;三是将婚姻登记处工作时间提前至上午800,为登记服务赢取更多时间;四是联合县妇联安排两名志愿者到现场维持秩序,引导新人有序进行婚检和婚姻登记办理;五是对婚姻登记处场地进行了精心布置,营造浪漫、和谐的气氛。

到目前为止,蕉岭县婚姻登记处是梅州市第一家采用新形象标识的婚姻登记机关。全新的省婚姻登记机关形象标识涵盖了办理登记流程、工作职责、婚姻文化宣传等内容,既方便了群众办事,也宣传了美好的婚姻文化。

据统计,七夕当天,共有20对新人进行了新婚登记,恪守了他们的“爱情承诺”,领取了他们的“爱情红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