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大宣传活动
时间:2016-12-02 15:14:3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结合现阶段我县食品安全状况,根据上级的有关精神,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县食品安全监管,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净化食品市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蕉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精干力量,分片分区对县城区域进行拉网式食品安全大整治大宣传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中一是进行现场宣传教育。通过现场发放《关于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宣传手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图册,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涉刑案例及行为和我局职能职责等。二是进行检查整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掌握县城食品安全市场现状,重点整治过期证照、无证或超范围经营、过期食品、进口食品、非法宣传、非法添加行为和食用农产品销售不规范行为等。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依法采取措施并责令企业整改,有效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教育督促企业守法经营、自律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这次活动分四大组进行,各组由局领导带队,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3人次,整治宣传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门店)987 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49份,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