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违法广告
梅州多部门联合突查广告推销“名酒”
时间:2018-01-16 11:38:19 来源:梅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百元连号钞可兑换整箱茅台镇好酒”的促销广告成为梅州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一款包装和茅台镇某品牌酒高度类似的“贵州茅台镇原浆酒”在梅州“热销”。促销广告宣称,只要消费者找到“连号或豹子号”百元钞票,一百元就能兑换到一整箱原价1788元的茅台镇原浆酒,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不少群众对这个促销活动趋之若鹜。

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和正当权益,1月9日,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晨召集食品药品监管、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多部门联合检查行动。根据工作部署,1月9日、10日、11日,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合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对梅州多个宣称“百元连号钞可兑茅台镇好酒”的促销点开展连日突击检查。检查中,联合检查组要求促销方提供合法销售酒类的相关证照和票据, 食品药品监管关部门对现场促销的茅台镇原浆酒、封坛酒等多种酒类产品进行抽样送检,对未能提供合法来源的酒品进行现场封存,工商部门现场查扣所有涉嫌商品虚假宣传的广告宣传单等相关资料,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停止促销活动,对提供场所的相关企业提出警示,要求对相关促销或租赁方加强资质审核。

目前,所销售酒产品相关资质材料已发函寄送当地相关部门核查,现场抽检的多个品种白酒已送检,涉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也已由工商部门跟进处理。此次联合检查工作组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对相关经营者和现场群众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