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蕉岭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培训会
时间:2021-10-15 09:16: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明确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净化药械网络销售环境,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10月13日,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培训会议。会议对辖区内的23家网络销售经营企业共25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会上,该局药械化股首先介绍了当前本县药械网络销售的状况和存在问题,随后组织学习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整改,依法取得药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经营许可或者办理备案;不得超范围经营,保证交易行为符合法规要求;提供交易服务的第三方平台应当在网站醒目位置及时发布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等相关信息,并采取技术措施,保障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数据和资料真实、完整、可追溯。企业还就网络销售药品、医疗器械提出了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监管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健全了对网络销售企业的监管机制,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