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自主创业
我市近20家小微企业获资助
时间:2016-11-14 17:15:3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近20家小微企业获资助

来源:梅州日报

2015年下半年起,广发银行梅州分行率先在梅州市同业中推动与政府合作发展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贷款业务,至目前先后与梅州市中小企业局、梅县区、五华县、蕉岭县签署了总额7亿元的政银合作风险补偿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贷款业务专案已全部出账落地,累计向近20家小微企业投放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近1亿元,有力支持了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政府增信,可贷额度更高

该业务是在政府提供一定金额风险补偿金的基础上,广发银行给予10倍的放大额度用于向入池企业投放贷款,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由于抵(质)押物不足带来的融资难题。广发银行梅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银合作最大的特点是通过政府补偿基金,增信企业贷款,有效提高贷款额度。当前,按照商业银行标准抵押率,住宅类房产抵押率不超过70%,商铺60%,厂房50%,而通过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基金作为增信手段后,银行可以将抵押率放大至100%。此外,相较于其他小微企业授信产品单户贷款限额,通过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模式+标准抵押物,广发银行可为小微企业提供单户最高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能有效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

打造灵活贷款专案

为满足不同结算特征的企业需求,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业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国内信用证及国内贸易融资产品等,基本涵盖一般小微企业的主要资金结算方式。同时,广发银行还推出小微企业贷款随借随还出账模式,客户通过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可进行自主出账和还款,按日计息,极大地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急的用款需求,按日计息还可以进一步帮助企业有效节省资金成本,提升经营效益。

我市一家医药批发公司,该企业的上游供货商可接受票据结算,下游企业基本上有3个月以上的应收账款账期,该企业因药品采购需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企业能提供2间共价值400万元的店铺作为抵押。由于该企业在行业中经营情况稳定,纳税记录良好,因此企业申请加入梅州市重点中小微企业池并获批准,通过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模式,企业成功从广发银行获得400万元贷款资金,比普通贷款模式高出160万元。同时,由于采购对象上游药企可接受票据结算,企业选择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开票手续费率年化约2%,比一般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低3.5%左右,企业每年因此可节约利息支出约14万元。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