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通知公告
凝聚创业力量!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于2022年8月15日启动
时间:2022-08-21 20:39:32 来源:广东人社 浏览次数:-
字号:

  不负时代荣光,凝聚创业力量,8月15日,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8月15日至9月30日,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s://ggfw.hrss.gd.gov.cn/zcb/)进行报名。


图片


  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3家单位共同举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等重点工作,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大学生、技能人才、异地务工人员、新型农民、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在广东掀起双创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年见证,标杆赛事品牌助力大众梦想

  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围绕以赛助创、以赛引外、以赛聚才理念,是集展示交流、资源对接、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四大功能为一体,极具影响力的“双创”赛事标杆平台。大赛设科技海归领航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乡村振兴专题赛6个单项赛事,参赛范围充分覆盖港澳台乃至海外的各行业创业者。

  大赛自2016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六载筑巢引凤,硕果累累。大赛累计吸引10.3万个项目报名,辐射20多个国家,覆盖34个省市区,500余所高校、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参与,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资助7000多万元,获奖项目累计获得风险投资和银行授信等超过80亿元,营造了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各路创业精英不断涌现。

 矩阵宣传,“线上+线下”双线融合

  “众创杯”是各路优秀创业者使尽浑身解数、各显神勇、激烈角逐的舞台,来自各地、各行业的顶尖人才拼技术、拼创新、拼实力,力求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2022年“众创杯”风云再起,一路上充满挑战,而挑战之下则是更大的机遇。

  今年“众创杯”聚焦重大战略部署,突出科技创新主题,将科技海归领航赛打造成湾区创新创业的标杆赛事;大学生启航赛通过创投成长营建立导师和创业者“扶上马,再送一程”长效辅导及帮扶机制,完善创投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链条;技能工匠争先赛紧扣“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政策,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优化升级赛事安排,大众创业创富赛增设“助镇帮镇扶村贡献奖”,乡村振兴专题赛增设东西部协作赛区,残疾人公益赛增设“对口协作援助分赛区”,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除了赛制的优化升级,本届大赛更是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比赛形式,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组织举办“众创云”培训、“众创云”宣传等配套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电视节目遴选等方式进行赛事发动和项目选拔,充分发挥新媒体流量导引作用,建立全方位、多渠道、矩阵式的宣传。同时,《众创英雄汇》电视赛道全面升级,宣推渠道全媒体覆盖,通过创业品牌IP节目,持续扩大赛事影响力,将“众创杯”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创业创新品牌。

 孵化培育,近1400万元奖金支持创业

  今年“众创杯”六大单项赛事共设奖项128个,其中科技海归领航赛设特等奖及金奖、银奖、铜奖,其他单项赛均设金奖、银奖、铜奖,部分赛事设优胜奖和若干单项奖,大赛资助总金额近1400万元,单项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金资助。

  除奖金资助外,大赛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平台作用,为参赛项目提供“12+N”配套服务体系。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不但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还可申请总额最高达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另外大赛还将通过举办创业讲座、项目展示、创业指导、训练营、资源对接会等配套活动,有效满足创业项目同各类创业资源的对接。通过提供减免费的创业孵化场地、职称晋升及人才评选等服务力促参赛项目在广东落地发展,助力创业创新。

  奋楫扬帆正当时,创新创业新征程。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将持续孕育创业者、赋能创业者、成就创业者,号召各位参赛者以大赛为契机,实现创业梦想,施展创业抱负,助推南粤双创热潮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