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精准服务 就业解困
时间:2018-10-25 10:27: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22号)文件精神,围绕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我局结合蕉城镇列出的就业技能精准扶贫服务需求清单,于10月19日组成工作小分队与该镇人社、扶贫部门联合开展就业技能扶贫“三送”活动——送技能下乡,送政策到户,送岗位到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参训贫困劳动力的好评。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高级农艺师和高级家政服务员培训讲师、SYB创业培训讲师分别就水稻种植技术、肉鸡饲养、家政服务基本技能、创业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了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就业能力,鼓励贫困劳动力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脱贫致富。蕉城镇东山、黄田、金星、湖谷等10个贫困村共有100多名贫困劳动力参加此次培训。

随后,我局工作人员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各项帮扶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都能享受到政策扶持。如对符合条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贫困劳动力,落实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的同时给予500元生活补助。

对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鼓励其自主创业,如符合微利项目的,纳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范围,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并为其提供后续政策咨询、项目指导、创业培训等支持服务。

活动接近尾声,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为贫困劳动力进行就业岗位推介。为大家带来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18家大中型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提供的280个就业岗位信息。

15404343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