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赛前“充电”忙!我县12名家政能手将奔赴梅州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决赛赛场
时间:2022-07-04 09:21:28 来源:蕉岭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州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决赛即将敲响“战鼓”,为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使家政人员能够在梅州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决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日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赛前集训班,邀请行业专业教师及专家对我县12名优秀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为选手们“充电赋能”。

  


  桂岭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 王纪芳:

  我们发现目前家政用工市场需求量是越来越大,而有专业技能的从业人员,还是比较缺乏的。近期我们梅州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的决赛就要拉开帷幕了,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委托,在县民政局、县科工商务局和县卫生健康局的通力配合下,我们学校对这12名选手进行一个赛前的集中训练。

  

  


  据悉,本次集训内容主要以疫情防控中的自我安全保护、技能大赛赛程规则解读与大赛项目专业技能的强化训练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四个大赛项目展开培训,着重强化参赛选手的比赛技术动作、掌握比赛各项技巧。同时,讲师与工作人员还为选手们设计了模拟赛程环节,强化赛时心态调整,帮助选手以更好的信心姿态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