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蕉岭人社:就业服务专员进企业 精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01 15:39:49 来源:蕉岭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缓解企业用工难、稳住就业基本盘,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设立就业服务专员,定期走访企业,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人才、送服务,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梅州市裕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大米、米排粉、水磨粉、面粉等米制品为主的食品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了招工难的问题。在得知梅州市裕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用工需求后,人社部门就业服务专员迅速行动,通过“一对一”就业跟踪服务,高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图片梅州市裕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人事部经理 杜明菊:

  蕉岭人社局第一时间派出人员与我们对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及时帮我们解决了问题,令我们感到相当的暖心。

  据悉,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平稳,促进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今年1月份以来,蕉岭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联合县相关部门开展春风行动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有关宣传资料2700多份,为重点群体提供岗位信息及职业指导。同时,为稳住就业基本盘,蕉岭人社部门强化主动意识,专门设立就业服务专员,定期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涉及招工用工、政策咨询、职业技能培训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和指导,助推企业稳定生产。

  据统计,今年以来,人社部门充分依托蕉岭就业微信平台、联动蕉岭发布APP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5场次,服务企业62家次,发布就业岗位583个次,共吸引487人次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72人次,帮助企业招聘员工16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