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商培训进农村,技能服务促振兴
时间:2021-12-15 09:38:44 来源:蕉岭就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和提高蕉岭县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培育一批农村电子商务人才,2021年12月13日,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目标要求,结合“广东技工”和乡村振兴的工作,组织就业小分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挂钩村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举办2021年“广东技工”工程农村电子商务人才技能培训,推动农村电商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动能、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此次技能培训班主要围绕村干部、农村创业青年、农村妇女开展电商知识普及和实操培训,重点针对农产品上行有关包装、设计、宣传、营销等进行实操技能培训。通过“家门口”的系统化专业知识输送,有效提升城乡劳动者相关专业技能,进一步激发农村电商就业创业活力。


图片


  下一步,将进一步引导各类城乡劳动者参加农村电商培训,充分挖掘蕉岭特色产业链,以农村电商技能提升为切入点,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带动寿乡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