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蕉岭县全面打通家政社区服务全链条,打通家政服务的“最后一米”
时间:2021-11-04 10:27:20 来源:蕉岭就业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上午,蕉岭县又一“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奥园社区)正式揭牌启用。服务示范站下基层进社区,是我县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是为了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工作实效,也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家政服务需求,让家政服务更贴合社区居民需求,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以享受“南粤家政”工程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服务,打通家政服务的“最后一米”。


图片


  结合奥园社区人口集中、服务需求大的自身优势,县人社局大力推行“南粤家政+社区服务”,采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以社区家政服务示范站为“落脚点”,与专业化的贰邀伍健康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家政企业合力建设社区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统筹整合母婴、医疗、就业培训等资源融入社区服务,全面打通家政社区服务全链条,全力打通家政服务“十五分钟生活圈”。此外,该站作为社区家政行业供需对接平台,还帮助社区内失业、就业困难、低保低收入等困难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发挥“南粤家政”工程带动就业创业作用。


图片


  “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的建设创新了工作新模式,大力打造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蕉岭新样本。下一步,我县将高标准运营“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充分发挥示范站扎根基层、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