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蕉岭县人社局优质服务为民解“薪”忧
时间:2021-08-12 09:45: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子女的学费终于有着落了,真是多亏了你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收到工资后的夏某等13名农民工激动地说,对蕉岭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近日,夏某等13位农民工来到蕉岭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投诉称某改建工程总承包单位某公司拖欠他们约13万元的工资至今未发放,情绪较为激动,投诉人要求被投诉单位立即支付清所拖欠的工资,以保障他们的子女能够如期缴费上学,否则将越级上访、采取砸毁老板的座驾过激行为。


指导农民工填写投诉登记表


  接到投诉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快速调查处理,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我们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安抚农民工的激动情绪,一边了解案件情况,引导农民工合法维权。


调查询问笔录


  初步了解有关情况后,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迅速行动,秉着为民解忧的工作态度,立即联系用人单位负责人到大队办公室了解核实情况,通过现场谈话、释法明理等一系列举措,用人单位于8月5日支付了13名农民工的工资。该起涉及13名农民工工资的纠纷得到了快速、圆满解决。


向用人单位普法释法

农民工满意而归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蕉岭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职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实行“第一时间沟通、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工作机制,采取宣传普及法律法规、日常巡查监察与信访投诉快速处理相结合的有效措施,坚决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劳动用工环境,让劳动者吃下“定薪丸”,切实维护我县劳资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