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第四届全国“博新计划”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5 10:00:5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至22日,第四届全国“博新计划”前沿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围绕基础前沿与交叉学科、生物学与医药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能源与新材料四个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我国第一位成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出站博士后、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苏义脑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水稻研究所钱前院士参加论坛,并分别作了《把论文写在祖国的井场上》和《中国科学家对水稻绿色革命的贡献》的主题报告,旨在培育博新人员的科学家精神,激励他们勇攀科学高峰,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2位已取得突出成绩的“博新计划”博士后,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历和心得感悟。参会博士后们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碰撞学术思想,激发创新火花。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活动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名博士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