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蕉岭人社:以工作小切口推动民生大变化 “南粤家政”工程促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1-06-11 17:48:51 来源:蕉岭就业 浏览次数:-
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县人社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小切口推动民生大变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南粤家政”工程实施,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已超额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进一步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

(婴儿护理技能培训 照片摄于2021-04-06)


  今年3月底,蕉岭县南粤家政工程综合培训基地在桂岭职业培训学校正式落成启用,通过大力宣传发动,已顺利举办多场培训,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培训通过PPT展示、“理论+实操”相结合模式,为学员们传授保洁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基本知识,手把手教授婴幼儿洗澡、更换衣服和纸尿裤等家政技能。


图片

(老人护理技能培训 照片摄于2021-04-06)


学员 陈巧玲:以前我不懂的知识,通过培训得到很大的提升。

学员 黄丽娟:学了这个,(知道)怎么科学育娃,就不会那么盲目。可以更好地服务雇主的小孩子。

桂岭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 王纪芳:在教技能的同时,(我们)更注意(教)的是心态和职业道德,要做事先做人,遵循我们这个行业的相关约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图片

(饮食照护技能培训 照片摄于2021-04-06)


  据了解,县人社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把稳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推动产教融合,培育打造县“南粤家政”工程综合培训基地,积极开展母婴、居家、养老、医护等技能培训,联合相关部门成功举办全县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积极探索推进高端家政服务人员培训输送工作,扩大“南粤家政”工程影响力,促进家政产业提质扩面。同时,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扶持家政服务新业态发展,促进多渠道就业和创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我县共开展9期线上线下家政服务培训共290以上人次,已超额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累计促进330人次以上人员就业。下一步,将重点围绕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推动家政服务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保障化发展,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