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人社局开展2021年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时间:2021-05-19 14:42:22 来源:蕉岭就业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县人社局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围绕“就业帮扶,同心圆梦”主题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5月18日上午县人社局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就业服务小分队对部分残疾人开展了“三送”(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活动,着力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图片


  该就业服务小分队以走访入户的方式先后前往三圳镇华侨农场陈雨兰、蕉城镇横岗村黄玉娣、古威强等残疾人家中,为他们提供“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残疾人就业帮扶。在交谈中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就业失业情况、就业创业需求,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等。根据摸查情况,就业服务小分队结合每个残疾对象的具体情况实施针对性服务,对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为他们推送了就近就地的就业岗位信息,详细讲解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支持帮助残疾人灵活就业和新业态自主创业。同时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分别为3户家庭赠送了食用油和大米慰问物资。其中,陈雨兰已认定就业困难人员,通过灵活就业实现就业,目前已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图片


  通过开展这次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促使就业帮扶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并充分体现了县人社部门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就业的初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