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打造“客家大嫂”!蕉岭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赛前集训班开班啦
时间:2021-04-06 09:46: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蕉岭县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赛前集训班在该县桂岭职业培训学校正式开班。据悉,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规范和促进家政人员服务技能提升,使家政人员在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图片



图片



  集训期间,授课老师们将采取现场操作和演示互动的方式,为学员们悉心讲授家政服务、育婴、养老护理、医疗护理等方面实用技能。学员们表示,手把手的教学、专业细致的讲解让他们获益良多。“老师们讲解详细,尤其是对待老人的问题上,我学到了不少和老人沟通的技巧。”养老护理学员林苑金说。桂岭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王纪芳说:“任教的老师,都是我们学校里的专职教职人员,他们都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都是行业内的专家。”


图片



图片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南粤家政"工程的影响力、引领力和知晓度,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推动寿乡高质量就业,蕉岭将于4月8日开展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此次大赛由蕉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民政局、县科工商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妇联和县总工会大赛联合主办,设置育婴、家政、医疗、养老四个项目组,各比赛项目组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其中,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6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在大赛报名阶段,大赛组委会已通过“蕉岭发布”app、“蕉岭就业”公众号推出蕉岭县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报名链接,得到了家政服务行业群体的积极响应。截至4月1日,大赛报名选手达30多名,将通过集训环节确定最终参赛选手资格。本次大赛角逐出来的一、二等奖,将推选作为蕉岭家政服务人员优秀代表参加市级比赛。而根据蕉岭县首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安排,本次赛前集训由该县桂岭职业培训学校承接开展。集训为期4天,重点针对参赛选手实操能力进行培养,为参赛选手赋能,整体提升大赛竞技水平,集中打造一批“客家大嫂”、“家政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