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伍卫华率队慰问对口帮扶村:脱贫当起点,致富作开头
时间:2021-02-20 17:38:35 来源: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率队深入对口帮扶的大埔县高陂镇赤坑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原贫困户、老党员及老村干部等基层党员群众。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刚到赤坑村,伍卫华一行就与村干部一起,一一来到帮扶对象家中,畅谈脱贫后的新生活,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宁静的小山村热闹起来,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蒸蒸日上的新气象。

  原贫困户张天民一家,是伍卫华同志“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张天民高兴地对她说,近年来,他的子女通过人社部门就业帮扶外出务工,收入大幅增加,他自己也享受代缴城乡居保、落实社保待遇等好政策,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伍卫华听后非常高兴,向他们认真讲解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致富奔康的政策,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伍卫华来到村卫生站,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细致了解当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要加强春节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村委会议室,人社局干部职工与镇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5年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村支部书记代表全村村民向市人社局赠送了“结对帮扶办实事,精准扶贫结硕果”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在发言中纷纷点赞和肯定驻村扶贫工作成效。伍卫华表示,人社部门将保持原有政策稳定,全力巩固扶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防止返贫,进一步助推村里产业建设,打响苦笋等绿色食品品牌,夯实集体经济基础,放大惠民效应,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全村百姓,在建设美丽富庶文明现代农村的道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