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金秋招聘促就业惠民生
时间:2020-11-11 10:28:43 来源:蕉岭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帮助我县城乡未就业的各类群体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促进就业。日前,县人社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工商联,在奥园广场举办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暨“民企招聘1+1行动”现场招聘活动。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我县在持续推进“线上”招聘的同时,安全有序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并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为招聘会做好安全保障。

  在现场,求职人员络绎不绝,他们穿梭在各企业招聘区,认真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和薪资待遇,再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应聘。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在众多求职者中不乏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士兵,在他们看来,招聘会拓宽了求职渠道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求职选择。




  应聘者:看教师方面的招聘,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一点,有一些岗位还是适合我们的。

  应聘者:主要来找普工、销售类岗位,有好多适合自己,慢慢来选,招聘活动对失业人员、需求比较大的人、农民工再上岗提供了便利。

  应聘者:2018年退役,现在先了解一下,招聘活动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主要是帮助我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退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求职者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进而推动本县城乡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就业。同时,也给予了本地企业一个“招兵买马”的好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




  蕉岭县飞扬机电有限公司人事行政主管 古丽娥: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招聘平台,让我们在线上、线下有了很好的招聘效果,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广东客天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赖先军:我们现在面对梅州市场招聘一些退伍军人,还有社会上的有为青年,我们将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我们现在招取的职务有文员、保安、绿化、保洁等等,也非常感谢蕉岭人社局组织的这个现场招聘会,让我们能更直接地面对应聘者。




  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吸引了2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508个就业岗位,有700多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的98人;县人社局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人社政策宣传区,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收到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