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伍卫华主持召开督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0-09 08:34:12 来源: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9月28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主持召开市人社局督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和专项资金使用工作进行督导,部署落实迎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相关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思学,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廖先鉴,各相关科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就业政策和服务落实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就业创业专项资金使用工作督导情况汇报,围绕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关于做好“稳就业保民生”相关工作要求,逐项分析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和专项资金使用进展情况,研究落实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六稳”“六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围绕发挥政策措施作用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力度,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资金使用力度,强化资金申请、受理、审核、补贴、监督等工作,严格做到专款专用,维护资金使用安全,让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发挥就业惠民的更大作用。要围绕解决存在问题抓落实,加强和扶贫等相关部门的对接,进一步做好外省在梅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地为每一名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服务,优化政策申办服务,精准匹配惠企惠民政策,真正做到政策找企业,补贴找劳动者。要围绕严格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链条,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督促带领各科室各单位深入基层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严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