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600多个岗位!蕉岭举行招聘会保居民就业
时间:2020-09-18 08:42:53 来源:蕉岭就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帮助我县城乡未就业的各类群体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促进就业。9月11日,县人社局、团县委、县妇联联合在奥园广场举行蕉岭县2020年“保居民就业、促苏区发展”暨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近30家本土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吸引不少求职者到现场寻找心仪岗位。

  活动现场设有妇女就业招聘专区、蕉岭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招聘专区、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企业招聘区,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和人社政策宣传平台。前来求职者穿梭于各专区,了解招聘企业信息,向招聘人员咨询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问题,寻找选择适宜的岗位和企业。

  【求职者 林晨:(应聘)品质文员,有提供这么好的(招聘)机会,不用网上找那么麻烦,(而且)能兼顾家里,(上班)离家比较近,能照顾小孩。】

  【求职者 廖闽珍:(招聘会)对想找工作的人来说是有帮助,(我)想找业务相关之类的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场有30多家企业“招兵买马”,电子普工、家政服务等行业的人员需求缺口较大,“持证”的家政从业人员很受“青睐”,平均月薪达到3500元至6000元不等,其中高级月嫂待遇普遍达到8000元到12000元不等。

  【蕉岭县感恩家政服务部 胡姐:随着二孩政策开放,现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我们为求职者提供月嫂、育婴员等多种岗位,还提供岗前培训、岗后回访,我们还根据应聘者个人实际情况,安排本地就业或者外地就业。】

  【县人社局副局长 林建军: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精神,今天我们举办这次现场招聘活动,有近30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的岗位近600个,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就业创业的契机。】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100多人,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600多份,收到较好的效果。

  副县长吴丽丽到场指导活动。

  文:蕉岭县广播电视台

  图:蕉岭县委新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