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对口帮扶!蕉岭—南沙劳务对接专场招聘活动有序“开场”
时间:2020-09-03 11:09:31 来源:蕉岭就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扎实开展2020年度劳务对接工作以及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帮助我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登记失业人员等各类求职者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推动本县城乡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就业。日前,广州市南沙区人社局联合县人社局举办2020年度蕉岭-南沙劳务对接专场招聘活动。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我县在持续推进“线上”招聘同时,安全有序开展现场招聘活动。走进招聘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做足了相应的防疫工作准备,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井然有序地测量体温、填写个人信息。进入招聘区,求职者们认真浏览各个企业给出的招聘信息,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企业代表们也积极上前主动了解应聘者的求职需求,有针对性地向他们介绍生产经营、工作环境和岗位待遇等情况。记者发现,求职人群中既有刚毕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也有想外出寻求新机会的待业者。

应聘者:是大学毕业,学的模具设计,找得到本专业的工作就比较好,薪资暂时没有什么要求,先学东西。
应聘者:想找类似于相关的人事这些岗位,我作为应届毕业生的话,我觉得一个月4000元的话我是可以接受。
应聘者:就是找普工,合适自己做的本职工作,刚来问到这家公司,薪资待遇要求还算满意。

据了解,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广州南沙区企业共有19家,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职位涵盖有普工、电工、钳工、保安、保洁、设计工程师等。同时,县人社局在活动现场还设置有人社政策宣传区,组织业务人员对就业创业、社保及劳动法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宣传和讲解。

   广州市南沙区人社局三级调研员 林昌文:招聘活动目的就是要蕉岭的贫困劳动力,也包括一般符合条件的劳动力到南沙来就业,既给我们南沙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也解决蕉岭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

文:蕉岭广播电视台
图:蕉岭县委新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