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广东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0-07-24 09:44:03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开展全省人社系统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来,各地人社部门通过全员大学习、全面大练兵、层层大比武,进一步推动窗口单位经办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的干事创业热情,巩固了人社业务经办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的能力。截至目前,全省“练兵比武”学习平台注册人数达37334人,在线“日日学”人次数达164989人次,“周周练”人次数116782人次,“月月比”在线答题人数10827人。

  6月份,我省掀起“比武”热潮,广州、佛山、梅州、湛江和潮州五个地市先后举行了现场竞赛。现场赛充分考验了选手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包括法规政策理解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各地选手通过凭借扎实的业务基础展开激烈地角逐,充分展示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丰富的业务知识储备和娴熟的岗位技能水平。其中,为增强现场赛的灵活性以及影响力,广州与佛山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比赛不受地域限制获得更多的关注。据悉,佛山在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的比赛环节基础上,增加了你演我猜的环节,进一步增强了现场赛的趣味性。最终,5个地市分别选出3个优秀代表队,将代表地市参加下一阶段的分片赛。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我省多个地市紧扣练兵比武要点,实现练兵常态化,从增强业务知识,优化服务,转变作风入手,通过笔试,来检验阶段练兵的成效。其中,包括东莞、汕头、广州、茂名在内的五个地市,广泛发动职工干部参加笔试,共选出70名以上的优秀选手。  

  “行风建设无止境,练兵比武常态化”窗口工作人员需熟悉政策、深耕业务、苦练内功、转变作风,才能人社服务暖人心。广东人社将不断提高练兵比武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让练兵比武成为锻炼培养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化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