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广东人社系统掀起练兵比武活动热潮
时间:2020-06-16 17:08:03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广东按照人社部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紧紧围绕“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惠人民”主题,以相互竞赛为抓手、以“线上+线下”考试答题为着力点,推动全省人社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长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各个业务板块的知识,在学习实践中砥砺品格、锤炼素养、转变作风、增长才干,使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成为全系统的一种习惯,达到以练促用、练用结合、练为所用的目的。截至目前,全省“练兵比武”学习平台注册人数达35524人,在线“日日学”人次数达117035人次,“周周练”人次数84190人次,在线答题人次数201225人次。各地人社部门纷纷出招,掀起全省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热潮。

  佛山:练兵比武“云测试”

  5月25日,佛山市人社局组织各区共60名参赛选手开展首次练兵比武“云测试”,线上答题测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等内容,试题量大,题型丰富,突破了业务板块间领域界限,全面考察干部职工运用人社法规政策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据悉,5月28日-6月3日,佛山市人社局在“佛山人社”微信公众号开展“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惠人民”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在全市人社系统掀起练兵热潮的同时,向市民科普人社业务相关知识、办事指南,进一步宣传人社惠民政策。

  肇庆:学堂直播讲政策岗位练兵强素质

  5月26日下午,肇庆高新区劳动保障局创新开展了“肇庆高新区暖企志愿服务之援企稳岗政策学堂直播”活动,由肇庆高新区劳动保障局业务骨干向区内企业、广大市民开展线上解读直播,内容涵盖培训就业、保险关系、医疗保险、待遇核发和劳动监察五大领域,为企业和群众广泛介绍人社、医保等领域的援企稳岗政策,一方面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增强该局干部职工对法规政策的认识掌握,为备战全省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打好基础。

  江门:创新考试,实战比武

  近日,江门市人社局组织全市7个市(区)共41名选手开展练兵比武笔试选拔赛,新会区人社局以总分230.5分(取前三名选手成绩之和)斩获本次赛事团体第一名,其中该局选手陈志贤同志以87.5分位列个人成绩首位。据悉,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江门人社局创新考试方式,将考场设在各市(区)人社局视频会议室,每个考场配备两名监督员,总监考室设在市人社局,实行实时联网监控和全过程录像,通过政务微信于考前十分钟发送试卷和考后十分钟收集答题卡,杜绝考前泄题和考试作弊现象,确保笔试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茂名:上下齐联动比武重实效

  近日,茂名化州市、茂南区、高州市、信宜市、电白区人社系统均单独举办了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选拔赛,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方面,各股室、下属单位共293名业务骨干参加初赛,选拔出31名业务骨干参加茂名市技能练兵比武选拔赛。茂名人社系统以练兵比武为契机,让“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成为干部职工增强业务知识、提高办事能力的“加油站”和“充电桩”,坚持“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展现人社系统朝气蓬勃的向上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业务素养。

  “行风建设在路上,练兵比武正当时”。将服务民生落到实处,不仅要有一腔不忘初心的民生情怀,更要有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广东人社将继续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培养更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业务骨干,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人社窗口服务队伍,推动我省行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