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张晨率队调研“南粤家政”工程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1 11:45:20 来源: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昨日下午,副市长张晨率队调研“南粤家政”工程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嘉应学院医学院院长马志元陪同调研。

  张晨一行先后前往嘉应学院医学院、广东客天下母婴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等地,详细了解家政服务工作体系、人员培训等情况。随后,召开推进会,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南粤家政”工程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征求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111.jpg

  222.jpg

  333.jpg

  张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动员社区、乡镇、街道全面参与“南粤家政”工程,加强部门联动,积极谋划开展;要清楚认识到“南粤家政”工程的目的是促就业、惠民生,拓宽市民就业渠道,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定这一工作目标,对标先进,务实推进。要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形成各单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工作状态,其中,政府单位要建立涵盖协会、企业、培训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智慧管理平台,组织行业专家制定家政服务系列标准,扶持龙头企业成为行业标杆,强化市场监管,统筹用好资金,加强总结宣传,以设计师、管理者、服务者、联络员的角色,促进我市家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