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市人社系统召开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5-06 14:56:34 来源: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市人社系统召开全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人社部门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保居民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人社系统制订出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居民就业工作方案、防范和应对大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1+4”工作预案的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保居民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一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稳岗返还支持力度,大力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多方拓展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二要持续推动“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深入开展,按照全市“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发挥好三大工程就业缓冲器人才储备库作用,以“小切口”解决就业“大问题”。三要继续抓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四要持续深化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认真总结疫情防范形势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经验做法,抓好线上适岗培训,扩大培训补贴范围,大力开展在岗职工、大学生、职业院校毕业生技能提升培训和岗前培训。五要牢牢守住防范化解风险的底线,加强监测排查,做实做细防范应对规模性失业风险的预案措施,加强失业人员帮扶,织紧织牢就业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