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我市召开湖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入梅返岗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4-21 16:17:54 来源: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湖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入梅返岗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局长、市湖北务工人员入梅返岗工作专班组长伍卫华同志通报了湖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入梅返岗工作有关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好湖北籍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有利于提升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能力,有利于维护我市就业局势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好湖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入梅返岗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细化市专班工作方案,迅速开展信息摸查,按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要加强沟通协调,压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要加强健康管理,做到返梅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有追溯;要明确工作职责,详列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信息报送,夯实数据统计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发扬客家人的大爱精神,把“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湖北务工人员入梅返岗各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认真做好他们的社会保障及就业困难人员的援助和救助工作,周到细致照顾好湖北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在梅州的工作和生活安心舒心顺心;要积极协助企业申报“点对点”服务支持湖北务工人员入梅返岗就业的配套政策补贴,全力做好入梅湖北务工人员的跟踪服务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