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人社要闻
蕉岭:网络招聘更贴心 就近就业更安心
时间:2020-03-02 16:14: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加。与此同时,也为本地劳动者释放了更多的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为了应对复工复产潮,县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通过网络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鼓励企业就近就地吸纳本地求职人员就业,提高复工率。

  走进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只见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工人们都戴着口罩,正在争分夺秒地组装配件。记者了解到,在顺利复工复产后,该公司正在加快脚步“招兵买马”,用工需求旺盛。

  【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鑫隆:我们公司在做好“四个到位”、“八个一”的基础上,顺利地在2月14日复工复产,基本上返岗率达到90%以上。(目前)我们的用工需求还是比较旺盛,我们需要增加普工、文员(等)各方面的人才。】

  受疫情影响,我县现场招聘活动已暂停举办。在此情况下,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探索线上服务方式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动态采集本土企业缺工信息,积极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网络招聘,贴心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保持公共就业服务“不打烊”。今年2月份以来,共召开了6场网络招聘会,通过县人力资源市场网站、“蕉岭就业”微信公众号、“蕉岭发布”APP和“南方+”客户端等平台,为本地90多家企业推送了共2300多个就业岗位。

  【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鑫隆:人社部门通过网上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信息、给我们发布信息,然后对接。我们现在到目前为止,已经招到了十多位员工。跟往年相比,这是比较大的成绩,有效地缓解了我们的用工需求。】

  用工需求旺盛的企业,还有蕉岭冠力线艺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马力全开,通过积极吸纳本地求职人员来缓解用工需求。家住附近的黄女士就闻讯赶来求职,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蕉岭冠力线艺有限公司员工黄雪辉:在家(附近)工作比较近、比较方便,能照顾到家里,又可以学到技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县人社部门还紧密跟进企业需求,做到下沉服务,全力做好企业员工分期分批返岗宣传和就业政策宣传工作。而为了能让员工在家门口安心就业,企业也纷纷在员工关怀和福利待遇等方面下足功夫。记者在梅州皇马水泥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本地人,为了让返岗员工有充足的安全感,该公司严而又细地把食堂和住宿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梅州皇马水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梁勇成:我们希望在本地能招到员工来上岗,我们的待遇都是比较好的,吃的方面我们也是全免费的,全部都是分餐制,自己带饭盒,间隔一米半以上至2米打饭,确保人群方面不会有聚集现象。宿舍方面我们也是做到,公共卫生间每天用消毒液、消毒粉进行消毒清洗,确保卫生、安全。】(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