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专题 > 培训就业
关于做好2019年度劳动力技能晋升 培训协议签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29 09:54:3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转发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升级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梅市财社[2014]43号)、《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政策的意见的通知》(梅市人社[2014]63号)以及《关于做好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协议签订工作的通知》(梅市人社函[2014]264号)等有关文件的要求,为做好我县2019年度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协议签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材料受理及初审。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培训机构应于2019年4月15日前到蕉岭县人社局技能晋升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楼)提交申请材料(详见附件),逾期不予受理。县人社局对培训机构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审阅。

二、实地勘查核实。定于2019年4月20日起(具体时间电话通知),由蕉岭县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派员,以及相关专家赴各培训机构实地勘查,根据培训机构提交材料进行现场勘查培训场地、师资配备、教学设施、实操设备等是否符合有关要求。

三、提出会审意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依据培训机构申报材料、现场勘查情况,以及专家意见,提出初审意见,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如实反映实际情况。

四、签订培训协议。对拟同意签订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协议的培训机构在蕉岭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符合签订培训协议条件的,经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按有关程序给予签订《梅州市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协议》。如省市政策有调整,按相关文件执行。

五、强化退出机制。已与县人社局签订了《梅州市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协议》的培训机构,必须严格按照协议有关要求执行,抓好培训质量、遵守鉴定规定、严守诚信承诺。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不服从主管部门的管理,县人社局有权单方终止协议,退出我县协议培训单位。


蕉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