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省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农田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9-02-26 10:16:3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信访局调研组针对我省人民群众反映的“近年来我省涉农灌溉方面的问题”来蕉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东海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长潭灌区、黄竹坪水库灌区、长潭灌区东干圳湿地公园、长潭灌区三圳九岭片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涉农灌溉相关政策落实、灌区建设及维修养护、高效节水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我县农田水利情况汇报。

据了解,在省、市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我县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走出了一条政府投资为主,社会捐资、受益群众投工投劳为辅的工程建设模式,基本实现农村河网化,初步形成了一个能挡、能灌、能排、能降、能控的灌排体系。截至目前,全县农田灌溉保证率提升到90%,改善灌溉面积3万多亩,农产品每年增收3000多万公斤,产值增加1亿多元。

省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农田水利管理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农田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规划合理、因地制宜、措施到位、效果显著,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全省学习和推广。(记者:张源彬 郑筱熹(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