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李周发充分肯定我县农村综合改革工作
时间:2017-07-08 17:39:2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至7日,省委改革办副巡视员李周发率队来蕉开展农村综合改革专题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要认真总结农村土地确权、村民理事会制度等农村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亮点,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蕉岭改革经验。县领导陈伟明、卢尧生、徐杞文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李周发一行先后深入到三圳镇九岭村、芳心村、客家红文创体验中心、蕉城南山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潭镇白马村等地,实地考察农业供给侧改革、农旅结合PPP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并座谈听取我县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做法及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

近年来,我县以被确定为“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单位”为契机,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扎实推进以农村土地确权为切入点打造农村产权交易综合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点打造农业生产经营综合体,以城乡一体发展为落脚点打造新型城乡发展综合体的“三位一体”农村综合改革,创新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工程和基层社会治理,破解了农村资源难以唤醒及盘活、金融资源难以向农村配置、社会服务难以向农村延伸、村级事务难以监督等一系列现实问题,激发了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李周发对我县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认真总结农村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亮点,特别是在农村土地确权、村民理事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蕉岭改革经验。要继续上下联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让改革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让老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黄梅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