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蕉岭大桥维修加固工程完成80% 春节前可通车
时间:2017-12-18 16:17: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因运营时间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县于今年7月动工对蕉岭大桥实施全封闭维修加固。经过紧张作业,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春节前可恢复通行。

记者来到蕉岭大桥维修加固工程施工现场时看到,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切缝机对已铺装好的桥面进行切缝,以防止桥面不规则开裂,而在桥梁另一端还有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第五跨桥面板钢筋的安装施工。

施工方告诉记者,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将充实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在春节前完工、恢复通行。

【项目副经理 许军林:蕉岭大桥现在完成主体(工程)的80%,现在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和附属工程(的施工),我们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确保在春节之前通车。

据介绍,蕉岭大桥全长260米,行车道宽7米,人行道宽1.75米,其维修加固工程于今年7月18日开工,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桥梁全部拱肋、横隔板增大截面,以及全桥所有更换拱上填料、侧墙、腹拱建设;第一跨至第三跨右幅桥面铺装也已全面完工;全桥路缘石及栏杆底座已完成三跨。该工程计划在本月中下旬完成最后一跨桥面板的铺装及第一跨至第三跨左幅桥面铺装,确保在春节前完成所有工程量、恢复通行。(记者:罗依晴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