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09-07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9批2021年10月1日)
时间:2021-10-01 16:06: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受理编号】X2GD20210924021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蕉岭县文福镇鹤湖村丘某等人建造大型猪舍严重威胁水源、非法采伐生态林等问题。

      【行政区域】梅州市蕉岭县

      【污染类型】生态,水

      【调查核实情况】该处建有蕉岭县文福镇顺英家庭农场,设四处生猪养殖场,办理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号、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均在限养区范围内。栏舍面积合计约6000平方米,目前总存栏480头,有环保设施,没有发现养殖废弃物直排现象。该处有二口鱼塘,均为3亩左右。经查,涉及地块为非林地,未发现非法采伐生态林问题。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顺英家庭农场依法依规经营达标排放。下来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盗砍林木现象和污染环境现象的发生。

      【是否办结】已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无

       2、【受理编号】D2GD20210924001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村民徐某占用灌溉渠建房子庭院,导致灌溉渠经常会堵塞变成死水发出恶臭,影响居民生活。水渠下游是蕉岭县丝苗米产业园(水稻种植基地),也受到影响。因未到处罚整改,村民也开始效仿在自家前面沟渠建设庭院。希望恢复水渠。

     【行政区域】梅州市蕉岭县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场地位于长潭镇上村村民徐某雄家门口,上村村道旁,面积约200平方米,有一灌溉渠(宽约40公分)穿过村道和场地中间,2002年村道建设时改为暗渠圳道,现场灌溉渠没有堵塞,水流通畅,未发现变成死水发出恶臭现象。据上村村委会干部证实,村民徐某雄承诺定期负责疏通门口暗渠圳道,保证水流通畅。蕉岭县丝苗米产业园(水稻种植基地)在神岗村,基地灌溉用水来源于长潭西灌圳,没有影响。经查,群众反映的情况并不属实,该土地使用权是村民徐某雄,土地类别为建设用地,村民徐某雄正在整修门坪,灌溉渠没有改变,未发现占用灌溉渠建房子庭院情况。

     【是否属实】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蕉岭县将加强对水利灌溉设施监管维护,督促镇、村对辖区内灌溉圳道的巡查管理,发现圳道堵塞及时处理,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是否办结】已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