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09-07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4批2021年9月26日)
时间:2021-09-26 15:57: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受理编号】D2GD20210919005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蕉岭县塔牌集团、油坑集团、皇马水泥厂,无组织排放,爆破粉尘很大;原材料(煤炭、石灰石等)堆场粉尘也很大;没有采取任何降尘设施;拉货的大货车经过的道路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梅州市蕉岭县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1、蕉岭县共有5家水泥企业,均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有组织排放废气,每季度均对其进行监督性监测。根据监测结果:自2020年1月1日起至今,该5家企业排放的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氟化物和汞及其化合物监测项目排放浓度均达到水泥工业的排放标准。5家水泥企业均已安装在线监测监控装置,并与省生态环境厅联网,省厅未反馈有关企业监测数据超标情况。5家企业均建设有密闭堆场,原材料均在密闭堆场内存放。不存在没有采取任何降尘设施的情况。

2、经核查,该投诉有9家石场,均为合法持证矿山,证照齐全,依法依规开采生产,未发现有违规行为。开采过程均采用干式及湿式设备进行钻孔作业,爆破作业时采用喷水方法,最大限度降低爆炸时粉尘污染,地上开采石场均采取洒水车、雾炮、洗车槽等防尘措施。出厂车辆均经过自动洗车机进行冲洗,尽量避免泥土带出矿区以外的道路。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蕉岭县将进一步加强对蕉岭县塔牌集团、油坑集团、皇马水泥厂及其所属石场监管力度,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达标排放,加大对道路运输车辆的管控,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全面严格对未清洗、未密闭遮挡造成道路扬撒漏等违法违章运输车辆处罚。

    【是否办结】已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无

     2、【受理编号】X2GD20210919001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蕉田大富队投诉者房屋长期受到渗水倒灌;恒塔大道45号住房外有两座垃圾桶,散发恶臭气味

    【行政区域】梅州市蕉岭县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因城市建设,周边地势变高,该处变为洼地,部分圳道改为盲沟后排水不畅,在降雨量较大时雨水汇集至房屋门前的鱼塘,无法及时排水造成鱼塘水漫灌房屋。恒塔大道45号门前有一组垃圾分类果皮箱,旁边有一家水果店,经常将烂臭过期水果丢弃到果皮箱,产生臭味。

     【是否属实】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鱼塘周围的东干圳进行补漏,防止圳水渗漏到鱼塘。要求鱼塘主修砌一道阻水围墙;出入口竖立警示牌,做好大雨预警,如出现漫灌现象,村干部立行提供抽水机排水。要求水果店主定点定时倾倒过期水果垃圾。目前,以上工作均已整改完毕。

    【是否办结】阶段性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