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09-07
蕉岭县做好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合性简报
时间:2021-09-26 17:03: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迅速、高效办理交办重点关注案件

        9月24日,我县收到群众投诉内容为“梅州市蕉岭县南磜镇三泰村两个非法采石磨砂场,磨砂、洗砂,泥浆污水直排石寨河,导致原本清澈的河水变成了黄泥水”的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8批254号案件,此案列为重点案件。

        我县对该重点案件高度重视,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亲自关注和处理。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负责包案,指示迅速成立案件办理工作专班,到现场核查情况。我县成立了以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南磜镇人民政府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牵头单位县自然资源局根据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南磜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于9月24日下午前往现场进行初步调查核实,并调阅了相关材料。

        经初步调查,南磜镇三泰村未发现非法采石磨砂场。在三泰村半溪坑有一家成立于2015年2月的“蕉岭县增松建材加工厂”,具有营业执照,场内堆有河道淤积物,该加工厂配套建设有废水沉淀池、循环池,废水处理后循环使用。现场未发现磨砂、洗砂,泥浆污水直排的情况。目前,加工厂周边河道水质正常,无浑浊现象。

        下一步,我县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禁非法采砂采石,确保我县生态环境质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