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09-07
蕉岭县做好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综合性简报
时间:2021-09-23 17:00: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委常委会专题部署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9月22日,蕉岭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落实,以实绩实效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整改措施要再强化。要坚持真改实改、求真务实,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扭住督察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牵头领导、包案领导要做好案件调处工作,加大调处力度,提高结案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纪律规矩要再严明。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责任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严厉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常态管理机制,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深化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蕉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多次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工作作出批示和要求。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专程到重点企业和协调联络组信访案件组调研指导工作。县协调联络组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快、准、实”办理交办案件,确保交办案件办得快、办得准、办得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截至9月22日,蕉岭县共接到交办案件23宗,其中11宗已办结,5宗阶段性办结,7宗正在办理。目前,全县各办案单位共发出11份责令整改通知书,行政处罚共8400元,1宗立案处罚,约谈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