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09-07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8批2021年9月20日)
时间:2021-09-20 17:23: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受理编号】X2GD20210913003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在福镇乌土管理区张屋茶亭队范围内(距205国道直线约80米的地方)有一间塑料粉碎加工厂,共两台机,有3-4个工人,日夜加工。与居民居住区仅一墙之隔,噪音大、有难闻的味道,其道路旁散落的5车辆的农药瓶,被草遮盖。

      【行政区域】梅州市蕉岭县

      【污染类型】噪音,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蕉岭县赖某华废旧物资回收店对回收塑料进行破碎,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未进行塑料生产作业。店内安装有两台小型破碎机,店内外堆放有回收的废旧塑料,有一定的异味影响环境。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止废旧塑料加工作业,并规范废旧塑料的堆放。9月17日复查发现该店未加工作业,供电部门已对其加工设备采取断电措施,露天堆放废旧塑料正在清理。

      【是否办结】阶段性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无

      2、【受理编号】X2GD20210913001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广福中学后面,205国道侧(河岭村地段),有破坏生态林,毁林取土行为,占林200亩,挖山运土,造成水土流失。

      【行政区域】梅州市蕉岭县

      【污染类型】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案件部分属实。

       1.2018年3月,蕉岭县富钾矿业有限公司申请蕉岭县钾长石深加工项目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使用林地面积2.008公顷。经现场查验,发现其存在未批先建情况,蕉岭县林业局于2018年4月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13996元。
      2.蕉岭县富钾矿业有限公司用地,2016年己办理水土保持方案报批手续,水土保持防治责任区措施基本到位。另外仍有约50亩林地植被被破坏,存在水土流失现象。目前蕉岭县2021-2022年度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己签订施工合同,将尽快组织对上述广福镇豪岭村乌石岌实施水土流失治理工程。
      3.关于“挖山运土”问题。经核查,蕉岭县富钾矿业有限公司是因厂房建设需要平整场地。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一是县林业局将督促蕉岭县富钾矿业有限公司完善林地征占用手续。二是尽快组织对广福镇豪岭村乌石岌实施水土流失治理和复绿工程。三是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是否办结】阶段性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