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2017年惠州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19家企业吃红黄牌限期整改
时间:2018-08-21 11:26:4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南方日报讯(记者/卢慧通讯员/惠环宣)日前,惠州市环保局发布2017年度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180家参评企业中,3家企业吃红牌,被评为环保不良企业16家企业吃黄牌,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上述19家企业将限期整改。

根据省环保厅《转发环境保护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粤环〔201448号)、惠州市环保局《关于印发〈惠州市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指引〉的通知》(惠市环〔201521号)有关规定,惠州市环保局日前组织有关部门对参评企业2017年的环境信用情况进行了审核评价。评价结果显示,纳入惠州2017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的企业为市管行业企业180家(不包含国控企业,国控企业的环境信用评价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实施和发布),博罗县天俊纺织漂染厂等3家企业被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红牌),惠州迪威信家庭用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黄牌),惠州方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44家企业被评定为环保良好企业(蓝牌),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评环保诚信企业(绿牌);另有15家企业因停产或已注销,不符合参评要求而不参与评价。

惠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部门将根据信用评价结果对企业进行分级管理,对绿牌企业进行守信激励,鼓励绿牌企业继续做好环保工作,再接再厉,做好示范作用。同时,加大对红、黄牌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环保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此次吃到红、黄牌的企业须按照省环保厅《关于企业环境信用修复有关问题的复函》(粤环函〔2015947号)有关要求,在评价结果公布后6个月内,提交相关材料申请环境信用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