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审批前公示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拟对省道S224线蕉岭县长潭大桥危桥改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7-08 17:04:50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道S224线蕉岭县长潭大桥危桥改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7月08日至2022年07月14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蕉城镇镇山路108号,邮编:514100

  联系电话:0753—7883073

  传 真:788307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省道S224线蕉岭县长潭大桥危桥改建工程

建设地点

广东梅州蕉岭县

建设单位

蕉岭县地方公路管理站

项目概况

蕉岭县地方公路管理站省道S224线蕉岭县长潭大桥危桥改建工程位于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S224线。现状长潭大桥桥梁全长 95 米,桥面全宽 8.5m,桥面净宽 7m。本改建工程为改线改建,桥位向下游方向移动约 160m,通过调整路线线型,使改建后桥梁与两侧路线顺接。改建后,桥梁总长为 156.4m,采用双向纵坡,
桥梁斜交角为 90°,桥型采用装配式上部结构,跨径采用5×30m 跨径对该桥进行改建。本项目总投资16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2万元。

环评机构

广州浔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1、废气:施工扬尘采取洒水抑尘、施工围挡、加强敏感点监测、缩短工期措施,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
2、噪声: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施工噪声应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
3、废水:施工废水通过设置的临时沉砂池、隔油池处理至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工艺与产品用水”标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至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旱作水质标准后用于周边林地灌溉。
4、固体废物:余泥渣土尽可能回填,不能回填的及时清理运走;建筑垃圾定点堆放,专人定期清理至指定消纳地点;施工生活垃圾应定点收集,定期清运。
运营期:1、通过纵向管将雨水引至墩台处的泄水管,使雨水排至地面排水系统,由地面排水系统汇入桥下沉淀池,沉淀池设置两级隔油栅、两级沉淀以处理桥上的雨水,不直接排入石窟河,同时兼做应急池使用。
2、采用改性沥青减噪路面、设置绿化带、加强管理、限速等措施。
3、路面垃圾由环卫工人定期清运。

公众参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