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审批前公示
蕉岭县地方公路管理站省道S334线蕉岭县樟坑至麻坑段路面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0-06-29 09:23:5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审批《蕉岭县地方公路管理站省道S334线蕉岭县樟坑至麻坑段路面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对项目持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时间内向我局反映或提出书面意见。 

  联系地址:蕉城镇镇山路9-1号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

  邮编:514100

  联系电话:(0753)7883073   电子邮箱:mzjlhbj@126.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基本情况

主要污染工序及处理方法

省道S334线蕉岭县樟坑至麻坑段路面改造工程

蕉岭县地方公路管理站

蕉岭县蕉城镇、长潭镇

赣州市辉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省道S334线蕉岭县樟坑至麻坑段路面改造工程全长 6.064 km,为二级公路,起点位于蕉岭县蕉城镇樟坑村,接G205 国道,终点位于长潭镇麻坑村,接长潭大道。项目总投资为16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89万元。

改建工程内容主要有:路基工程、路面工程、路基路面排水、桥涵工程、路线交叉。

一、施工期

1、施工物料尽可能封闭运输,施工现场、物料堆场等应采取洒水、防风遮盖等防扬尘措施,减少对施工场地和运输沿线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扬尘、施工废气等污染物排放应满足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2、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工程用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流动厕所收集处理后回用于农田灌溉。

3、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对高噪机械建立隔声屏障,进出车辆禁止鸣笛,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等有效措施,确保施工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要求。

4、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和弃土石方应及时妥善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二、运营期

1、加强路面环境卫生管理,路面雨水通过道路边沟排入两侧自然环境中,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加强公路管理及路面养护,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对公路上的机动车辆尾气进行监测,禁止超标车辆上路等措施,以减少汽车尾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3、采用低噪路面、加强绿化、隔声设施、路面养护以及合理的道路交通管理制度等有效措施,减少道路交通运输噪声对沿途居民影响。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