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受理公告
蕉岭县广福镇正胜废铁加工店年拆解3000吨建筑废弃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示和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2-08-01 16:39: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1日,我局受理了《蕉岭县广福镇正胜废铁加工店年拆解3000吨建筑废弃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项目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可同步挂网公示,经审议,我局拟批准《蕉岭县广福镇正胜废铁加工店年拆解3000吨建筑废弃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10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蕉城镇镇山路108号,邮编:514100

       联系电话:0753—7883073 传真:788307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

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蕉岭县广福镇正胜废铁加工店年拆解3000 吨建筑废弃物项目

蕉岭县广福镇正胜废铁加工店

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汾水岌

广东杰诚安全环保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汾水岌,以外购建筑废弃物(压缩块)为原材料,通过挖掘机、分拣机等设施,对建筑废弃物进行拆解、分拣,年拆解建筑废料3000吨,获得产品废铁2000吨。项目用地面积约4000m2,建筑面积约 600m2,总投资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万元。

本项目属于未批先建,已于2022年6月接受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的处罚,现按要求依法办理环评手续。

1、废气:采取洒水抑尘、设置围挡、顶棚等措施,减少物料存储、拆解、搅拌、分拣过程的废气排放。废气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 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标准。

2、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运行时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等有效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4类标准。

3、废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至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中旱作标准后用于厂区绿化。

4、固体废物:生产废料交由砖厂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项目无需开展公众参与。

蕉岭县广福镇正胜废铁加工店年拆解3000吨建筑废弃物项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