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蕉岭县双福建材有限公司徐溪造纸厂利用污水处理的污泥生产灰纸板项目、蕉岭县三圳顺岭荣兴煤矸石环保机砖厂工业固废协同处置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0-10-21 09:36: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审批《蕉岭县双福建材有限公司徐溪造纸厂利用污水处理的污泥生产灰纸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蕉岭县三圳顺岭荣兴煤矸石环保机砖厂工业固废协同处置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对项目持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时间内向我局反映或提出书面意见。 

  联系地址:蕉城镇镇山路108号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

  邮编:514100

  联系电话:(0753)7883073   电子邮箱:mzjlhbj@126.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基本情况

主要污染工序及处理方法

利用污水处理的污泥生产灰纸板项目

蕉岭县双福建材有限公司徐溪造纸厂

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徐溪大河背

浙江菲拉幕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蕉岭县双福建材有限公司徐溪造纸厂年产1.5万吨再生卫生纸产能提升改造项目于2016年4月编制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于2016年7月通过蕉岭县环境保护局备案(备案号:2016-441427-002)。

本项目拟在原有项目的生产工艺、生产设备、环保工程不变及现有厂房的基础上,利用污水处理后的污泥为原材料生产灰纸板2000吨/年。本次项目不新增用地,项目占地面积为200m2,建筑面积为160m2,项目总投资1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万元。

1、废气:通过对污泥日产日清和周边绿化稀释等有效措施减少烘干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排放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新扩改建标准。

2、噪声:优化厂区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隔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4类标准。

3、废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至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旱作标准后用于周围绿化、灌溉。

4、固体废物: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蕉岭县三圳顺岭荣兴煤矸石环保机砖厂工业固废协同处置技改项目

蕉岭县三圳顺岭荣兴煤矸石环保机砖厂

蕉岭县三圳镇顺岭村

深圳市国志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蕉岭县三圳顺岭荣兴煤矸石环保机砖厂年产环保砖3450万块、水泥泡沫砖100万块项目于2018年5月通过环评审批手续(蕉环审【2018】19号),并于2020年7月申领排污许可证。

本项目是在原生产设备和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将污泥(主要有城镇污水处理污泥、城市污泥、生活污泥等属于一般固体废物的污泥)代替部分页岩、煤矸石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后加入制砖生产线。技改后生产工艺不变、产能不变,仍为年产环保砖3450万块、水泥泡沫砖100万块。项目占地面积1500 m2,建筑面积为1000m2,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

1、废气:原料运输、装卸、输送、破碎等环节通过采取厂区主干道硬底化、湿法作业、洒水等有效措施减少废气产生,废气排放执行《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中表3标准;隧道窑废气采用湿式双碱法脱硫除尘器处理至符合《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中表2标准后排放;污泥堆放采用密闭库和生物除臭装置消除臭气,排放执行国家《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新扩改建标准。

2、噪声:优化厂区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隔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3、废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至《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表1旱作标准后回用于周边林地灌溉。

4、固体废物:沉淀池沉渣回用于生产,不合格产品外售有关单位作为填路和场地平整,铁屑外售废品回收站,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