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核与辐射安全
省生态环境厅与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开展年度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2-07 10:39: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月19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蒋宏奇率厅核安全处、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赴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华南监督站)拜访对接工作和座谈,双方深入交流广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共商今年工作安排。华南监督站副主任马成辉、纪检组组长张天祝、副巡视员黄露茜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活动。

  蒋宏奇介绍了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019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感谢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和华南监督站长期对广东的关心和指导。并指出广东是核电和核技术利用大省,2020年广东省将严格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工作,优化体制机制,加强核与辐射监测,积极推动辐射监测粤东分部等能力建设,全面承担好交办的华南片区辐射事故应急演习,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安全检查和辐射监测能力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为全国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贡献广东的力量。

  马成辉肯定了广东省近年在核与辐射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工作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勇挑重担,全面压实管理责任,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马成辉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要抓紧完成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保升级和高风险放射源管理系统建设等国家规划明确要求完成的任务,要立足广东实际情况,系统谋划好“十四五”核安全规划,华南监督站将大力支持。

  会议还就异常监测数据分析、低放废物跨省运输和核技术利用安全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