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信息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蕉岭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时间:2017-12-11 17:26:5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广福优质烟叶生产示范点建设】按照省、市局(公司)要求,我县在广福镇开展500亩省级优质烟叶生产示范点建设工作。在示范点内通过积极培育生产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狠抓标准化生产,强化关键技术措施的落实。一是积极开展种植主体培育。紧紧依靠地方政府,通过土地确权登记,将片区内500亩烟田以租赁承包的形式流转给一个家庭农场经营,实现了示范点规模化连片种植。蕉岭县委、县政府出台了蕉岭县家庭农场管理办法(试行)(蕉府〔201341号),管理办法中明确了家庭农场的认定标准,准入条件,政策扶持等,给家庭农场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市、县两级烟草部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深入烟区帮助示范点家庭农场移栽烟苗,清除田间不适用鲜烟,切实帮助烟农减工降本。二是着力培育烟叶生产服务主体。以创建省级示范社为契机,指导合作社在示范片内按环节组建专业化服务队伍,积极推动示范点烟叶生产专业化服务工作,根据示范片优质烟叶生产技术要求建立标准业务流程、规范专业操作、健全服务质量评价体系。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物资配送、中耕培土、优化结构不适用鲜烟处置环节专业化服务覆盖率达到100%。三是抓好技术措施的落实。积极落实壮苗培育、土壤改良、深耕起垄、小苗深栽、精准施肥等技术措施。四是全程贯彻标准化生产和GAP生产理念,积极探索精益烟叶生产,把质量、环保、节约、效率等要求贯穿烟叶生产全过程。
北礤烟叶工作点新址建设】梅州市蕉岭县北礤烟叶工作点位于蕉岭县南礤镇,主要建筑面积包括收购仓储联合工房1676.7平方米,办公生活用房1039.7平方米。北礤烟叶工作点新址建设工作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广东信仕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工程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邀标方式确定广东华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为勘察、设计单位。目前已发生金额3300583.72元(土地购置款)。初步图纸经过了市、县两级会审,形成初步意见并制定修改方案,经对修改后的初步设计图纸进行再次会审后,根据会审修改意见完成后由市局报送省局组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