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占用水田堆砂土 依法清理整治!
时间:2019-06-11 10:08:5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遏制和打击非法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蔓延势头,切实保护好农田,近日,蕉岭、蕉华区联合在205国道沿线开展违规违法堆砂(土)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就清理整治了一家占用水田的堆砂(土)场。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蕉华管理区洋蛟湖洋四生产队205国道以西地段看到,市蕉华管理区正联合蕉岭县公路、城综、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人员、机械对村民李某添违法砂场里的沙石进行清理、转运。蕉华区领导曾建宇、赖应安、钟济刚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今年年初,市蕉华管理区的工作人员在205国道沿线巡查过程中发现,村民李某添将洋蛟湖洋四生产队205国道以西路边的约1500平方米水田屯高堆放砂石和泥土,存在占用水田破坏种植条件和乱堆乱放砂石泥土的违法行为。

【记者:这个是属于怎样的违法行为?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规划建设办副主任 钟驰鹏:一个就是占用了耕地,破坏了水田,第二就是堆砂堆得十分高,不安全,因为小朋友经常会来这里玩砂。

市蕉华管理区国土、规划、农村部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从年初到5月,先后三次对李某添下发了限期整改违法砂场通知书,但李某添在限期内并不主动配合清理整治工作。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规划建设办副主任 钟驰鹏:5月份第三次下发(通知)到现在还没有清理整治完毕。(虽然)他(李某添)有清理,但是速度十分慢,清了5个月都没有清空。

于是,蕉岭、蕉华联合执法人员对该违法砂场依法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进一步督促李某添及早恢复耕地原貌。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规划建设办副主任 钟驰鹏:这次就集中整治,全部沙石清理平整,(并)限家户(李某添)限期内复耕。

联合执法行动有力震慑和打击了国道沿线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也充分表明了党委政府依法维护城乡规划,强化耕地保护,坚决打赢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决心和力度。(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