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蕉岭公安开展货车超限超载、7至9座载客汽车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
时间:2021-12-29 10:45: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秋冬季节,历来是普通国省道全年交通流量的高峰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我县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蕉岭公安交警根据省、市公安机关工作部署,决定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以源头治理、协同共治和路面执法等方式,铁腕治理普通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7至9座载客汽车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图片

图片

蕉岭县委常委、副县长余翔,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东海召开货车治超专题工作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装出行

百日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交警大队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联合执法队伍纷纷出动巡逻管控,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图片

工作措施:

强化运输企业源头管控,深化安全生产打防并举。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部门协同作战

整治行动中,公安交警联合交通、公路等职能部门,强化源头治理,深入辖区“四类企业”“四类场站”等货运企业、装载场站进行安全突击检查,督促按要求安装出口称重检测设备和视频监控设施并联网运行,从源头上防范超限超载货车出场上路。

强化线上线下执法,突出重点区域管控治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净化路面环境

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组建治超专业队,加强联合执法,采取非常手段、最实举措严厉查处大货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 “百吨王”严重超载违法货车,一律从严处罚。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技治超

科技治超监测点全天候启动,严厉监测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和本地重点车辆管控平台作用,梳理排查多次通行同一路段的货车,分析规律特点,精准拦截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巡查

对国省道货车交通流量大且暂未设超限检测站路段、货车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长下坡和急转弯等隐患突出路段,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超限超载风险隐患。

强化重点车辆轨迹研判,违法车辆精准缉查布控。

图片

图片

图片

缉查布控

针对7至9座载客车辆出行的规律特点,利用公安缉查布控系统,对本辖区“重点车辆清单”逐车落地核查,对集成指挥平台报警提示的,及时布控拦截,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行为,对涉嫌非法营运的,一律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从严查处,全面排查7至9座载客汽车及大中型客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及时督促办理检验、报废手续。

强化职能部门联合惩戒,入企宣传提升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教育劝导

定期汇总涉及本地货车、驾驶人、运输企业的超载违法信息,对辖区货车严重超载特别是“百吨王”多发的企业,协调推动以县治超办、安委办等名义通报企业所在地政府,组织开展集中约谈,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安全教育

组织对辖区货运企业、装载场站负责人开展集中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升企业责任人以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行动成效

据统计,“百日整治”行动以来,截止10月15日,共查扣超限超载货车16辆7至9座载客汽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共 26起

图片

蕉岭公安交警

将继续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

紧盯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

切实做到严管、严查、严惩

全力做到及时发现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平安

请各位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

时刻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