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阻碍执法,拘留!
时间:2021-02-09 10:39:4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段时间来,县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近日,驾驶机动车沿街占道摆卖的谢某,不但不听劝阻,还百般阻挠执法人员执法。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天上午10点多,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蕉城镇新东路金叶圆盘路段执勤时,发现谢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占道沿街摆卖,既扰乱交通秩序,又影响市容市貌。民警上前劝导,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理。谢某不仅拒不改正自己的错误行为,反而对执法人员动起手来。

  随后,蕉城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调查,谢某阻碍交警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蕉城派出所民警汤棣棠:(交警执法人员)将谢某违法占道的三轮车进行暂扣的时候,谢某表现得十分激动,不但不配合,而且用手拉扯交警的制服,还将交警的手也抓烂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谢某的过激行为严重阻碍了交警部门正常工作的开展,带来不良的社会影响。公安机关对谢某以涉嫌阻碍执行职务,依法作出拘留5天的处罚。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警部门启动了三级勤务,加强巡逻管控,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县交警大队蕉城中队中队长丘其芳:近段时间,(我们)蕉城中队加强了对城区各重点路段的严格管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处,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参与平安春运,珍惜生命,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