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出台13项“禁令”紧盯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
时间:2017-12-01 16:21: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记者从相关媒体获悉,市纪委监察局印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试行)》,着力规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紧盯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

《意见》规定了纪检监察干部严禁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网站论坛等网络平台或公共场合发表损害党的权威和违背政治纪律的言论;严禁擅自接触被审查人、涉案人员及其特定关系人;严禁利用本职身份办私事、谋私利、徇私情,或者帮助亲属、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借联谊会、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活动搞“小圈子”,或超越“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人员交往过密;严禁过度追求物质享受和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等13项“禁令”。

同时,《意见》还规定,严格执行分级负责、严管厚爱、内外结合“三大原则”和请示报告、层级管理、谈话提醒、家庭走访、协调联动“五大制度”,保障各项禁令执行落实到位。(记者:黄梅芬 编辑:张源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