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蕉岭县全力推进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7-12-13 16:18:4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我局高度重视食用油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作为提升我县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机遇,多次组织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人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局和县政府关于开展食用油产品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整治工作。及时成立了食用油产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蕉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用油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整治工作的工作目标、整治范围及任务、整治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认真部署,并按照市局和县政府要求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我局多次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经营食用油用量大的火锅、水煮鱼等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是严把原材料质量控制。查餐饮服务单位原辅材料的采购进货验收记录,原辅材料库房储存的原辅材料及食品添加剂,验证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对原辅材料进行质量安全把关,帐物是否一致,所使用的原辅材料及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使用地沟油等原料。二是严把贮存关,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按照贮存要求存放食用油,防止因贮存不当引起变质,及时处理过期食用油。三是严把使用关,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要按照菜品制作规范使用食用油,购进和使用食用油做到物料平衡。

截止10月底,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车辆20台(次),对全县90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未发现违反行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