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督导组肯定我县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时间:2017-01-16 10:19:1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3日,市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督查组来蕉,督导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督查组一行在副县长刘素芬陪同下,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新东市场和三鸟市场等地,全面检查医院抗病毒药品储备和使用、医务人员培训,禽类市场“1110”制度、联防联控机制等落实,活禽入市把关、进销工作台账、无害化处理及禽类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近段时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行动”的工作要求,围绕“立足防、强化治、防治结合”防控原则,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发生。

督查组对我县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高度重视、防控措施到位,取得明显成效。希望我县要严格落实活禽交易市场“1110”制度,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做好活禽交易市场的清洁、消毒和人员防护措施。要加强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从业人员的培训,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控技能和医疗救治水平。要加强疫情监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强宣传,普及预防H7N9禽流感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刘素芬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H7N9流感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马梦婷 摄像:张源彬)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