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督导我县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情况依法高效管好用好土地资源
时间:2016-11-17 10:04: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督察专员段怡春率督导组来我县督导例行督察整改、不动产统一登记、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及土地规划利用管理等工作。副市长李远青,县领导陈伟明、徐杞文陪同调研。

督导组来到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详细了解我县在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中数据整合、窗口建设、信息平台建设和资料管理等情况,并就当前土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督导组来到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白马上合自然村,详细了解我县农村土地管理机制创新,农民建房和美丽乡村建设用地情况。

督导组对我县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实施,依法依规加强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统一规划,规范农民建房和美丽乡村建设用地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土地管理关系着千家万户,要以严谨的态度,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土地资源。要加大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和执法监管;要加大投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完善信息化管理工作和平台建设;要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做好闲置土地处置整治工作,全力加快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进度。

县长陈伟明表示,我县将认真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结合贯彻省、市加强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审批,科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在加强基本农田保护的基础上,切实盘活闲置土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推行连片规划开发,加强民房建设规划管控,全面提升我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水平。 (记者:马梦婷 摄像:王祥洪)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